星期一, 4月 23, 2007

其實,我是個喜歡評論的的人。不過,近年是越來越不敢去評論了。

說話變得溫吞吞的樣子,說話也是各打三十大版,又或者,附和一下,為人家的說話加上一點註腳。

其實我是很喜歡去評論東西的。不過,我明白,要評論是越來越難了。

所謂喜歡評論,不過是想講出心裡一些很直覺的說話: 我覺得這很好,我覺得這很垃圾。不須要什麼理由的。

可是評論不是如此。評論是分析,要有論點,要有証據,要有說明。要對事情有全面的掌握才可去評。

天呀,我又如何就世界大事發表議論呢?我對什麼事情也沒有一個掌握呢,事實上,好像連自己是什麼一個東西都掌握不了。所以沒有再說了,所以就不去評了。

不過,這樣好像不太高興。也沒有辦法嘛。

沒有留言: